清远本地宝 > 清远美食 > 美食情报 > 冬季茶道,喝出好身体
冬季茶道,喝出好身体
2013-12-18 13:54【我要纠错】

【导语】:当冬日的步伐日渐临近,冷冽干燥的气候已悄然而至。这个交替时节,正是人体抵抗力开始下降的时期。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在这个阶段内是人们需要加强重视的问题。俗话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这充分说明说明,冬季加强养生和保健对个人的身体显得尤为重要。

  冬季养生的方法有很多,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茶疗的养生功效逐渐被大家所熟知,通过饮用保健茶进行冬季养生成了不少消费者的新风尚。然而,市面上的养身茶种类繁杂,良莠不齐。选购时,消费者们很容易看花了眼,在这个时候,怎么培养一双火眼金睛挑出精品可是重中之重!

  既然是养身之道,茶的品质特性也就决定了它的作用和功效,茶界品质功效大抵相同,然而黑枸杞凭借味甘、性平,富含蛋白质、枸杞多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一跃成为茶界的新宠儿。最主要的是,黑枸杞含有丰富的黑果色素—天然原花青素(红果枸杞不含),其OPC含量超过蓝莓(黑果枸杞含OPC3690mg/100g;蓝莓含OPC330~3380mg/100g),是迄今为止,发现OPC含量最高的天然野生植物。原花青素OPC是最有效的天然水溶性自由基清除剂,其延迟、抑制和阻断ROS(活性氧)/OFR(氧自由基)的功效是Vc的20倍、VE的50倍。因此黑枸杞被誉为野生的“蓝色妖姬”。

  目前市面上黑枸杞的信息比比皆是,但是通过欧盟、日本、美国有机认证的中国公司品牌只有高原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也是目前行业内唯一拥有黑果枸杞清洗、烘干、分选、饮用、储藏标准的企业,并制定了目前唯一的黑枸杞企业标准。公司通过与中科院高原生物研究所的合作,形成了以黑果枸杞、天精茶(野生枸杞叶)为主导,红枸杞、雪域五谷、白刺果等为辅的产品线。旗下“圣杞”品牌,是青海野生黑果枸杞第一品牌。

  冬季喝茶益处良多,茶性温热适中,因此有润肤、润喉、生津、清除体内积热的作用,可以让机体更好的适应外界自然的变化。冬天里室内大多空气干燥,通风较差,人们容易口干舌燥、心绪躁动,这时泡上一杯黑果枸杞茶,不仅可以缓解干燥的苦恼,而且还有清心养身之功效,多一份滋补,多一分温养。

  早在5000年前,我国第一部医书《黄帝内经》中就有“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的记载,意思是:“一个真正高明的医生,不会等到疾病已经发生了再设法救治,而应在疾病尚未发生之前就进行预防”,这就是我国中医所提倡的养生保健理念。今时今日,都市生活压力日益增大,健康问题成为了现在大多数人的隐患问题,注重养生,既是对自己的呵护,更是对家人的关爱。

手机访问 清远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茶道 养生 
  • 为你一一破解牛奶的六大“误传

    有关牛奶的“禁忌”未必有充分的科学根据,追究起来,其中大部分都站不住脚。下面我们就一些常见的“禁忌”逐一分析一下。

  • 5种红枣吃法营养翻倍

    红枣,又名大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所以大枣有了“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

  • 你必须知道的饮食搭配

    所谓“民以食为天”,食材功能各有不同,如何才能搭配美味佳肴。让我们一起看看。

  • 冬季饮食补身有新妙招

    合理的饮食方法是作为一个膳食合理的消费者该有的健康生活方式。

  • 寒冬饮食助你赶走气虚

    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充足,提高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等抵抗力是十分必要的。

  • 冬季养生:十二月养生计划

    十二月已到了“进补”的大好时节,进补是有讲究的,要“因人、因时、因地进补”,使其真正达到养生的目的。通过养精神、调饮食、练形体、适温寒等综合调养,达到强身健体。

  • 职业女性饮食养生十方法

    以下此文介绍的是关于职业女性饮食养生十方法,大家不妨了解一下,注意饮食吧!

  • 2023清远美食推荐

    清远美食众多,其中清远鸡、北江河鲜、英德红茶等更是名声在外,在清远体育中心出发,驱车15-20分钟,就可到达。

  • 清远有哪些好吃的特色农庄?

    清远这些农庄,人气旺、出品正、性价比高,还不知道的,赶紧收藏去打卡吧!详见全文!

  • 清远清新区有哪些特色小吃?

    沙河云吞,龙颈油炸鬼,九龙味豆,石潭牛蹄,浸潭老火靓汤,浸潭阿妈老火靓汤...应有尽有!

  • 清城区有哪些特色小吃?

    连州云吞面,连州星子牛肉面,东陂水角,连州牛杂,英德黄糍...等,走走清远的老街,再尝这些美食,都是家的味道!

  • 清远有哪些特色小吃店?

    沙河云吞,龙颈油炸鬼,九龙味豆,石潭牛蹄,浸潭老火靓汤,浸潭阿妈老火靓汤...应有尽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