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23清远三胎有什么优惠政策?
2023清远三胎有什么优惠政策?
2023-10-24 16:12【我要纠错】

【导语】:优惠政策主要有4个方面,产假会延长,不再享受生育津贴,享受生育医疗险,个税扣除方面有优惠。

  清远市基本产假为98天,生三胎后可以增加30天产假,更多详细福利如下:

  一、落实产假加奖励假(陪产假)的生育休假制度

  除产假外,女方享受80天的奖励假,男方享受15天的陪产假。(按照现行政策,自然分娩:98天+80天奖励假=178天,难产:98天+80天奖励假+30天难产假=208天;每多生一个婴儿,产假增加15天。)

  二、生育津贴。

  奖励假期间职工工资照常发放,福利待遇和全勤奖照常,但期间不享受生育津贴。

  三、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

  参保人员已经按时足额缴费的,职工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待遇。

  四、享受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按照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的标准进行定额的扣除。

  推荐阅读:

  清远生育登记怎么线上办理?

  清远市生育津贴享受条件+补贴

手机访问 清远本地宝首页

  • 清远三胎产假能休息少天?

    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生育时遇有难产的,增加30天产假;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15天产假。

  • 广东将新增10天育儿假

    12月1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明确新增父母育儿假、独生子女护理假,建立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等内容

  • 2021清远拟三胎支持政策

    《征求意见稿》提出,在新的五年,清远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显著增强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推进健康清远建设。

  • 广东三孩最新政策原文(9月13日)

    2021年9月13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广东优化生育政策新政,旨在将三孩生育政策落到实处。

  • 2021广东三孩生育政策如何落地?

    7月10日,在“优化生育政策 建设健康广东——2021年第32个世界人口日专题座谈会”上,广东省卫健委介绍了三孩政策如何落地广东。

  • 三孩政策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此前中央提出“三孩”政策,,关于准生证能不能办、何时能办等问题,国家卫健委近日作出权威答复:5月31日以后均可生育。

  • 国家卫健委分析生育意愿降低原因(附三孩政策配套措施)

    近年来,生育意愿降低,国家卫健委对此进行了解释,并计划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 10个三孩政策配套支持措施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作出重磅部署,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措施。

  • 为何实施三孩生育政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提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

  • 中国三孩生育政策来了(三胎最新消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措施。

  • 2023清新这些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持续更新)

    清远市清新区交通运输局 清远市公安局清新分局关于对太和镇X530线迳口至龙湾工业园段及X851线迳口至山塘段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 2023请教第二课堂五年级课程参考答案+题库

    2023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题库已发布,请各地学生认真学习,预祝旗开得胜,以下是小学最新题库。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