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本地宝 > 清远交通 > 清远高铁 > 广清轻轨 > 广清城轨车票怎么买?(票价+购买方式)
广清城轨车票怎么买?(票价+购买方式)
2023-12-01 14:44【我要纠错】

【导语】:广清城际建立了公交化多元支付票务系统,实现了刷脸过闸坐城际,随到随走的公交化运营模式。

  广清城轨车票怎么买?

  购买方式

  ①传统购票方式: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购买车票。

  购买实名制车票须凭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只能购买一张同一车次实名制车票(儿童票除外)。

  ②公交化多元支付票务系统:使用实体票卡并核验人脸后进站。

  支持实名认证的实体票卡包括羊城通、岭南通、全国交通一卡通、广州地铁乘车码、银行芯片闪付卡等。在乘车时,一名成年人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身高为1.2~1.5米的,需购买儿童票。超过1.5米的,需购买全价票。

  绑定流程

  首次使用可在广州地铁官方APP上进行注册,通过实名制验证后使用城际乘车码并核验人脸后进站乘车。亦可在进站闸机前的自助客服终端上,凭本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成年人)进行实名制验证,通过实名制验证后绑定实体票卡(支持的票卡类型以实际公布为准),使用实体票卡并核验人脸后进站乘车。

  推荐阅读:

  2023广清城际乘车攻略(票价+时刻表+站点+购票)

  2023广清城际时刻表持续更新

  广清城际乘车指引(票价+首末班车时间+购票+运营时间)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清远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并在对话框回复【广清/广清车票】,即可获取广清城轨车票购买入口、优惠票购买、改签、退票信息等。


手机访问 清远本地宝首页

  • 2024广清城际轻轨线路图

    广东城际包括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其中,广清城际经过花都站、石陂站、狮岭站、银盏站、龙塘站、清远站。

  • 广清城际怎么使用羊城通卡?

    广清城际除了可用使用12306APP购票以外,还支持羊城通刷卡乘车(目前支持普通羊城通、咩咩卡、空发卡、岭南通、全国一卡通),初次使用需要进行实名注册。

  • 广清城际怎么在网上购票?

    乘坐城际铁路旅客可选择12306购票系统或城际铁路公交化多元支付票务系统进行购票。

  • 广清城际特惠计次票和定期票怎么买?

    自2023年10月30日起,广清、广州东环城际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两种新型优惠票,可以在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选择购买。

  • 广清城际清城站停车场收费标准

    广清城际清城站停车场实行分时段收费,停车60分钟及以下免费,同一机动车每天0时至24时进入停车场仅享受两次免费时段,详情见正文。

  • 广清城际路线图+出口信息

    广清城际铁路简称广清城际、广清城轨,是广东境内一条连接广州市和清远市的城际铁路,清城站至白云机场北站途径8个站点,具体请见正文。

  • 乘坐广清城际可以带指甲油和染发剂吗?

    旅客禁止携带枪械弹药和管制刀器具、爆炸物品、充气气球、液氮、活禽和猫、狗、蛇等宠物等物品乘坐城际列车。

  • 广清城际车票发票开具指南(电子发票+流程+问答)

    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由于旅客可选择国铁渠道(12306网站,售票窗口)或多元化支付渠道(地铁APP,羊城通等各类实体卡),获取发票方式也略有不同。

  • 广清城轨退票费标准一览

    改签车票如果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退票可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核收退票费。

  • 清远广清城际电子发票能不能报销?

    可以报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纸质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

  • 2024广清城际乘车攻略(票价+时刻表+站点+购票)

    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将采用“清城-花都-白云机场北”贯通运营。清城站每天6点15分往白云机场北站方向将开行1列大站快车,全程约30分钟,票价34元。其余时间列车均为站站停,票价相同。

  • 广清城际改签的票价差额怎么退?

    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的,补收差额;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并且按退票费核收标准核收退票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