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本地宝 > 清远交通 > 清远高铁 > 广清怀高铁 > 广清怀高铁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广清怀高铁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16-11-21 23:08【我要纠错】

【导语】:广清怀高铁起于广州北站,经过清远市区、阳山县、连州市、湖南省永州市区等,终于沪昆高铁怀化南站,全长600余公里。清远已将这一高铁建设列入“十三五”规划。那么广清怀高铁的线路图是怎样的,广清怀高铁通车时间是什么时候,最近进展又是怎样的呢?

  广清怀高铁最新进展

  最新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6日

  2016年3月6日,清远市市长郭锋又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提出名为《规划建设广(州)清(远)怀(化)高铁》的建议,呼吁规划、建设广清怀高铁,将之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广东省同意。但是国家“十三五”规划没有采纳广东省这个建议,不排除将来只修建快速铁路的可能。

  2016年10月31日,广清怀高铁停靠站第五站蓝山站规划图出炉

  广清怀高铁线路图:

  广清怀高铁沿途走向:

  广清怀高铁起于广州北站,经过广东省清远市区、阳山县、连州市、湖南省永州市区及相关县,终于沪(上海)昆(明)高铁怀化南站。

  广清怀高铁通车时间:暂未确定(有最新消息将第一时间更新)

  广清怀高铁:起于广州北站(也可能新建广州西北站),经过清远市区、阳山县、连州市、湖南省永州市区等,终于沪昆高铁的怀化南站,全长600余公里。清远已将这一高铁建设列入“十三五”规划。2016年3月6日,清远市市长郭锋又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提出名为《规划建设广(州)清(远)怀(化)高铁》的建议,呼吁规划、建设广清怀高铁,将之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广东省同意。但是国家“十三五”规划没有采纳广东省这个建议,不排除将来只修建快速铁路的可能。

  设想中的广(州)清(远)怀(化)高铁,起于广州北站,经过广东省清远市区、阳山县、连州市、湖南省永州市区及相关县,终于沪(上海)昆(明)高铁怀化南站,全长600余公里。广清怀高铁于怀化南站向北联通张(家界)吉(首)怀(化)客专,向西北联通渝(重庆)怀(化)高铁。

  广清怀高铁站点设置:

  全线共设车站12个。分别是广州清远阳山连州蓝山宁远双牌永州邵阳隆回溆浦、怀化这12个。

  广清怀高铁延伸阅读:

  可能新建广州西北站

  因此,二广高铁可能新建广州西北站。广州市几个火车站的设计规模跟不上时代发展形势,例如,2015年6月11日下午,到清远调研的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武勇表示:对于高铁站的建设规模,很多城市都因为没有估算好客流量而后悔。广州南站的设计规模是20万人流量的接待能力,开通运营不到十年已经达到设计规模,2015年的清明五一小长假已接近20万客流量。

  相关链接:

  广清怀高铁线路图

  广清怀高铁什么时候开通

  广清怀高铁站点设置

手机访问 清远本地宝首页

  • 广清怀高铁路线图

    广清怀高铁全长600余公里,清远已将这一高铁建设列入“十三五”规划中,广清怀高铁的建设有利于湘西世界级风景区与广州白云空港及广州客源地的快速通达,促进沿线旅游业发展,那么广清怀高铁线路图是怎样的呢

  • 广清怀高铁站点设置

    广清怀高铁起于广州北站,经过清远市区、阳山县、连州市、湖南省永州市区等,终于沪昆高铁怀化南站,全长600余公里。那么广清怀高铁站点都有哪些,广清怀高铁沿途经过哪些站点呢,站点分布详情又是怎样的呢

  • 广清怀高铁什么时候开通

    广清怀高铁建成通车后,有利于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通过广清怀高铁,近期可以沪昆高铁、渝怀高铁、张吉怀客专联为一体,那么广清怀高铁通车时间是什么时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