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清远800个小区改造计划(附改造小区名单)
清远800个小区改造计划(附改造小区名单)
2021-12-22 12:41【我要纠错】

【导语】:清远将改造超800个小区,针对清远老旧小区现存问题,改造实施路径按照先民生后提升的原则,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三大类。

  “十四五”期间列入改造计划范围内的城镇老旧小区807个86932户,共14470栋约830.82万平方米。全市计划到2022年,基本形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到2025年底,结合各地实际,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根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前期摸底调研情况,清远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涉及的户数、栋数较多,普遍存在具有分布“散”、密度“高”、权属“杂”、环境“乱”、配套“差”等情况。部分老旧小区因建成年代久远、相应配套缺失、无物业管理等现实因素严重影响老住宅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且因历史遗留等客观因素致使一些无手续“车库”、业主私自搭建储藏室等问题较为突出,使得老旧小区“破上加烂”,普遍存在停车难、雨污水堵塞、环卫设施差、小区治安无保障等问题。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表示,针对清远老旧小区现存问题,改造实施路径按照先民生后提升的原则,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三大类。

  基础类

  以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为切入点,通过实施供水、供电、供气、弱电、道路等改造提升项目,将重点解决居民的用水、用电、用气、垃圾分类等问题。

  提升类

  在保基本的基础上,回应群众关切,鼓励在改造中建设一些提升类的基础设施,主要是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其智慧化改造,包括改造或建设小区及周边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卫生服务站等公共卫生设施、幼儿园等教育设施、周界防护等智能感知设施,以及养老、托育、助餐、家政保洁、便民市场、便利店、邮政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等社区专项服务设施。

  完善类

  为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型生活需求的内容,主要是环境及配套设施改造建设、小区内建筑节能改造、停车库(场)、电动自行车及汽车充电设施、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等。

  老旧小区改造钱从何来是市民关心的焦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提出按照居民、市场、政府共同出资的原则,采取“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领、各方支持”的方式统筹推进,采取“居民出一点、社会支持一点、财政补助一点”等多渠道筹集改造资金。

  具体方式

  通过争取中央、省支持资金、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居民出资、管线单位和原产权单位资金支持、社会资本等实现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同时,按照“谁受益、谁出资”原则,引导和鼓励居民参与出资,合理确定居民出资比例。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查看改造小区名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清远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并在对话框回复【改造小区】,即可获取清远元旦节改造小区名单、项目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清远本地宝首页

  • 2023广清城际时刻一览表(时间+班次 )

    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将采用“清城-花都-白云机场北”贯通运营。清城站每天6点15分往白云机场北站方向将开行1列大站快车,全程约30分钟,票价34元。其余时间列车均为站站停,票价相同。

  • 2023清远迎新跑暨生态碧道跑竞赛活动奖品

    选手按照本次路线,通过常用的跑步APP软件记录轨迹,取成绩前三名,男女组各三名,共六名,可获得由户外特工提供价值650元的跑鞋一双。

  • 2023清远迎新跑暨生态碧道跑现场问答题目

    2023清远迎新跑暨生态碧道跑活动,视频大赛、互动问答、晒圈点赞、团队报名、男女前三名……详见全文!

  • 2023清远迎新跑暨生态碧道跑活动有哪些?

    2023清远迎新跑暨生态碧道跑活动,视频大赛、互动问答、晒圈点赞、团队报名、男女前三名……详见全文!

  • 2023清远迎新跑暨生态碧道跑赛后奖励在哪领取?

    2023清远迎新跑暨生态碧道跑赛后奖励10:30前在南岸公园(喷泉广场处)处领取,详见全文!

  • 2023清远迎新跑暨生态碧道跑参赛物品领取指南

    清远迎新跑暨生态碧道跑参赛物品在南岸公园(喷泉广场处),7:00——7:50领取,详见全文!

  • 2023清远第六届迎新跑暨生态碧道跑马拉松赛程流程

    2023清远第六届迎新跑暨生态碧道跑马拉松赛程流程,7:00—7:40领取参赛包,7:40—7:50蜜蜂教练带热身操...详见全文!

  • 2023清远妇女节放假几天?

    2023三八妇女节是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妇女节放假属于“法定的半天节假日”。详见全文!

  • 2023清远妇女节加班有加班费吗?

    在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期间,对参加社会或单位组织庆祝活动和照常工作的职工,单位应支付工资报酬,但不支付加班工资。

  • 2023英德市区设立城东社区居委会

    城中社区居委会辖区东起北江河中线、西至英州大道、南临浈阳中路、北达教育路,面积约2.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9742户42753人,常住人口约9.2万人。

  • 清远九价疫苗接种地点(持续更新)

    清远清城区凤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清远市英德市妇幼保健院、清远佛冈城中社区医院预防接种门诊...详见全文!

  • 2023清远市第六届生态碧道跑马拉松参赛物品在哪拿?

    组委会将在赛前通过参赛选手报名所登记的手机号码,发送参赛包领取短信,告知领取时间及领取地点等相关资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