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清远医保 > 清远惠民保是得等出院才能报销吗?
清远惠民保是得等出院才能报销吗?
2023-11-16 15:27【我要纠错】

【导语】:2024清远惠民保已实现一站式结算(出院即结算),无需向保险公司报案、无需等待审批,无需垫付资金,实现与清远基本医保的同步报销。

  2024清远惠民保已实现一站式结算(出院即结算),无需向保险公司报案、无需等待审批,无需垫付资金,实现与清远基本医保的同步报销。异地就医也可以报销。

  一、清远市内出院

  清远市内住院办理出院时,“清远惠民保”已实现一站式结算(出院即结算),无需向保险公司报案、无需等待审批,无需垫付资金,实现与清远基本医保的同步报销。

  二、异地就医及特药理赔请参照以下流程办理:

  1、线上申请:关注“清远惠民保”微信公众号,个人中心>理赔服务>填写信息>报案。若遇到保单生成前需要申请理赔情况,可拨打热线电话咨询,服务时段为8:30-12:00,14:00-18:30。其中工作日客服热线:0763-3864880,0763-3854880;周六、日客服热线:16607636616、16607636188。

  2、线下申请:由被保险人或其亲友携带理赔相关材料至服务网点(见表一)。

  3、理赔材料(具体根据保险事故性质确定):

  (1)通用单证:

  ①被保险人身份证

  ②被保险人银行账号(包括领款人名称、开户行、银行卡号)

  若被保险人身故,由被保险人家属领取赔款的,应提供领款人与死者的关系证明或亲属关系证明公证书;若被保险人是未成年人,需同时提供监护人身份证件、出生证或能证明其关系的证件)

  ③理赔申请书(保险公司提供模板)

  ④被保险人同时购买其他保险公司(或社保)相同保险责任的保险单,如果先向其他保险公司索赔,再向我司索赔,其有关医院证明资料必须由已收原件的保险公司盖章确认,还需提供其他保险公司的赔款收据或凭证和赔付结算清单。

  ⑤保险公司认为有必要的确认保险事故性质的其他材料。

  (2)医疗单据:

  ①住院病案首页

  ②入院记录

  ③出院证明(出院小结)

  ④检查、检验报告或病理报告

  ⑤医疗发票、电子普通发票

  ⑥住院费用明细清单

  ⑦医保医疗费用结算单

  推荐阅读:

  2024清远惠民保缴费开启(缴费入口+保障+投保指南)

  2024清远惠民保参保要求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清远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并在对话框回复【惠民保】,即可获取清远惠民保参保入口、指南、时间、流程、价格、要求、保障范围等。

手机访问 清远本地宝首页

  • 清远惠民保是什么?

    清远惠民保是一款专为清远市参加基本医保参保人量身定制的一款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

  • 2024清远惠民保怎么购买?(附购买教程)

    2024“清远惠民保”投保通道已经开启,即日起至2024年1月12日,凡是清远市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正常参保缴费的参保人

  • 清远惠民保的投保年龄

    无年龄限制,若被保险人为未成年人,则需保证投保人对其有法定监护权,本产品的被保险人仅限清远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含清远市职工、居民)。

  • 在广州看病后用惠民保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参保人需要携带的材料有被保险人身份证件、理赔申请书(保险公司提供模板)、住院病案首页等材料。

  • 购买过清远惠民保后怎么查询?

    进入“清远惠民保”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个人中心]进入页面输入手机号进行查询。

  • 清远惠民保在广州看病报销比例是多少?

    清远惠民保99元升级版和69元基础版的报销赔付比例是一样的,都是70%,约定的严重既往症医疗费用赔付比例为30%。

  • 清远惠民保可以在广州住院报销吗?

    可以在广州就医报销,清远惠民保针对异地就医给予报销政策,异地就医报销可以在线上提交也可以在线下办理。

  • 2024清远惠民保报销范围

    清远惠民保主要是分为两个参保档位,即99元和69元,只要是清远市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正常参保缴费的参保人均可投保。

  • 清远惠民保99元和69元的区别

    2024清远惠民保69元档和99元档在保障金额,特定高额药品费用补偿的药品种类数目不同。

  • 2024清远惠民保健康手册有什么服务?

    清远惠民保的健康手册有健康资讯及患者疾病教育、电子档案管理、健康风险测评、重大疾病早筛服务等服务。

  • 2024清远惠民保报销后钱到哪里?

    清远惠民保报销无需垫付资金,实现与清远基本医保的同步报销,所以在报销时就已经结算过了。

  • 2024清远惠民保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清远惠民保在报销时看是否是本地就医,若在清远就医不需要报销材料,若是在异地就医,材料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