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清远车辆交通 > 电动自行车 > 2024清远电动车行业将要实行的最新标准
2024清远电动车行业将要实行的最新标准
2023-10-30 11:26【我要纠错】

【导语】:从2024年1月1日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制定的四项电动车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这四项标准分别涉及自行车车把,打气筒等方面。

  2024年起清远市电动车将会在车把,打气筒,前叉合件,电池,电子控制系统方面出台新的政策。

  一、最新标准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制定的四项电动车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这四项标准分别是《电动自行车通用要求》《电动自行车乘员防护总成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电动自行车蓄电池系统安全要求》以及《电动自行车标志要求》。

  、标准确立意义

  这些标准对电动车的设计制造、安全性能、电池系统和标识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规定,涉及电动车的车把、锂电池、总线、电子控制系统,有利于规范电动车产业市场秩序,提高电动车的安全性。

  推荐阅读:

  清远市在网上买的二手电动车怎么上牌?

  清远市电动自行车牌丢失怎么补办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清远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并在对话框回复【电动车】,即可获取清远电动车上牌网上办理入口、合标电动车办理办理条件等;

手机访问 清远本地宝首页

  • 清远电动车上牌规定

    登记流程包括电动车称重、拓印车架号、手机扫码登记信息、录入个人资料、审核。合标与违标的电动车均可办理注册登记,只是所需材料有所不同。

  • 清远电动自行车上牌网点

    清远全市各县(市、区)可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业务的邮政办理网点有更新(共103个),详见正文。

  • 清远阳山县电动自行车上牌办理网点

    还没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可以到以下网点办理目前,全市共128个上牌点(含邮政网点、代办点、流动便民点),其中,清远阳山18个网点。

  • 清远连南县哪里可以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

    还没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可以到以下网点办理目前,全市共128个上牌点(含邮政网点、代办点、流动便民点),其中,清远连南8个网点。

  • 清远连山县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办理地点

    还没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可以到以下网点办理目前,全市共128个上牌点(含邮政网点、代办点、流动便民点),其中,清远连山7个网点。

  • 清远佛冈县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的地方在哪里?

    还没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可以到以下网点办理目前,全市共128个上牌点(含邮政网点、代办点、流动便民点),其中,清远佛冈9个网点。

  • 清远连州市电动自行车去哪里上牌?

    还没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可以到以下网点办理目前,全市共128个上牌点(含邮政网点、代办点、流动便民点),其中,连州14个网点。

  • 清远英德市电动自行车在哪里上牌?

    还没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可以到以下网点办理目前,全市共128个上牌点(含邮政网点、代办点、流动便民点),英德有29个网点。

  • 清远清新区电动自行车上牌地点一览

    还没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可以到以下网点办理目前,全市共128个上牌点(含邮政网点、代办点、流动便民点),清远清新有24个网点。

  • 清远清城区哪里可以给电动自行车上牌?

    还没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可以到以下网点办理目前,全市共128个上牌点(含邮政网点、代办点、流动便民点),清远清城区有19个网点。

  • 清远市去哪里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

    清远市可以办理电动车注册登记的地点共有8处,市民可以去到相对应市、区车辆管理所进行办理,详细地址和电话如下:

  • 清远电动车上牌流程+费用(包含合标与超标)

    车主需携带身份证、车辆发票、车辆合格证和车辆照片到当地车管业务大厅进行办理;公司办理上牌需携带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公司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同时提拱车头45度角照片两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