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清远车辆交通 > 摩托车 > 清远摩托车上牌办理指南
清远摩托车上牌办理指南
2022-08-17 10:24【我要纠错】

【导语】:办理入户前需先前往保险公司购买车辆保险,并到当地税务部门办理相应车辆购置税手续。然后车辆所有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购车发票等资料到车管所业务大厅机动车查验窗口受理业务。

  清远摩托车上牌办理指南

  办理条件

  办理入户前需先前往保险公司购买车辆保险,并到当地税务部门办理相应车辆购置税手续

  温馨提示:2021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购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电动摩托车属于新能源车辆,可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免征车辆购置税,但同样需到当地税务部门开具免车辆购置税证明。

  所需材料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五)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六)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以上材料仅供参考,具体材料可咨询车管所)

  清远车管所及各分所地点信息一览

  办理流程

  1、携带车辆相关资料,驾驶车辆进入交警大队车管所查验通道排队等候(需车辆照相、拓印的也需通过查验通道排队办理);

  2、将车辆资料提交查验受理窗,由窗口人员审核录入并预受理登记手续,审核后由车主自行将车辆驶入机动车查验区进行查验。

  3、验车完成后,车主回到机动车业务大厅等候排队,由窗口工作人员叫号办理。

  4、受理业务时,需车主提供号牌邮寄地址及联系方式,随后通过自助选号机进行“50选一”选号(已互联网选号则不需);

  5、选号完成后,回到窗口等候领取行驶证、登记证书和临时牌照;

  6、等候号牌邮寄到家(需7—15个工作日)并上门安装,至此完成。

  办理费用

  摩托车上牌费用60元(行驶证10元、登记证书10元、铁牌35元、临时号牌5元)

  摩托车(包括普通摩托车、轻便摩托车、教练摩托车、使馆摩托车、领馆摩托车)号牌工本费收费标准:35元/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清远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并在对话框回复【摩托车】可获取摩托车考试报名指南、报名地点、报名材料、清远车管所查询入口等。

手机访问 清远本地宝首页

  • 清远电动车上牌规定

    登记流程包括电动车称重、拓印车架号、手机扫码登记信息、录入个人资料、审核。合标与违标的电动车均可办理注册登记,只是所需材料有所不同。

  • 清远电动自行车上牌网点

    清远全市各县(市、区)可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业务的邮政办理网点有更新(共103个),详见正文。

  • 清远阳山县电动自行车上牌办理网点

    还没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可以到以下网点办理目前,全市共128个上牌点(含邮政网点、代办点、流动便民点),其中,清远阳山18个网点。

  • 清远连南县哪里可以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

    还没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可以到以下网点办理目前,全市共128个上牌点(含邮政网点、代办点、流动便民点),其中,清远连南8个网点。

  • 清远连山县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办理地点

    还没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可以到以下网点办理目前,全市共128个上牌点(含邮政网点、代办点、流动便民点),其中,清远连山7个网点。

  • 清远佛冈县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的地方在哪里?

    还没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可以到以下网点办理目前,全市共128个上牌点(含邮政网点、代办点、流动便民点),其中,清远佛冈9个网点。

  • 清远连州市电动自行车去哪里上牌?

    还没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可以到以下网点办理目前,全市共128个上牌点(含邮政网点、代办点、流动便民点),其中,连州14个网点。

  • 清远英德市电动自行车在哪里上牌?

    还没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可以到以下网点办理目前,全市共128个上牌点(含邮政网点、代办点、流动便民点),英德有29个网点。

  • 清远清新区电动自行车上牌地点一览

    还没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可以到以下网点办理目前,全市共128个上牌点(含邮政网点、代办点、流动便民点),清远清新有24个网点。

  • 清远清城区哪里可以给电动自行车上牌?

    还没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可以到以下网点办理目前,全市共128个上牌点(含邮政网点、代办点、流动便民点),清远清城区有19个网点。

  • 清远电动车上牌流程+费用(包含合标与超标)

    车主需携带身份证、车辆发票、车辆合格证和车辆照片到当地车管业务大厅进行办理;公司办理上牌需携带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公司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同时提拱车头45度角照片两

  • 清远电动车上牌网上怎么办理?(流程+入口)

    除了邮政代办和车辆管理所,大家还可以上“广东电动自行车牌证申领”小程序办理登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