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清远户籍身份 > 清远户口 > 外市户籍如何迁入清远户籍?
外市户籍如何迁入清远户籍?
2017-10-30 10:07【我要纠错】

【导语】:要想成为清远户籍的一员吗?小编为你整理一下内容,可以迁入户口办理

   一、夫妻投靠入户:

  1、申请人的书面申请报告

  2、《结婚证》

  3、夫妻双方《居民身份证》、《户口簿》

  4、《计划生育服务证》或《流动人口计生证》或者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

  二、父母投靠子女入户:

  1、申请人的书面申请报告

  2、申请人和被投靠子女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

  3、申请人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或原单位出具的子女情况和双方关系证明

  三、子女投靠父母入户:

  1、申请人的书面申请报告;

  2、子女的《出生医学证明》或计生部门出具的权威证明

  3、父、母《居民身份证》、《结婚证》

  4、子女和父、母的《居民户口簿》

  5、已成年的在校学生由所在学校出具在校读书证明

  四、购买商品房入户:

  1、申请人的书面申请报告

  2、《房屋产权证》

  3、申请入户人员的《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

  4、《结婚证》(证明夫妻关系)、《出生医学证明》(或计生部门出具的权威证明)

  5、迁出地派出所证明(证明是否有常住户口,14岁以上的需证明是否有违法记录)

  五、随军家属入户:

  1、申请人的书面申请报告

  2、部队师(旅)级以上单位的政治机关出具的证明,现役军人身份证明

  3、随军家属《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无业证明(属居民户口的)、随迁小孩需出具《出生医学证明》或者计生部门出具的权威证明

  六、收养小孩入户:

  1、申请人的书面报告

  2、县以上民政部门发给的《收养证》

  3、收养人的《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

  4、被收养人的《居民户口簿》(非弃婴和福利机构内的弃婴)

  七、录用公务员、招收职工及工作调动入户:

  1、县以上组织、人事、劳动部门批准证明;属中央或省级直属机关的,需省级机关人事部门的调动或招收文件

  2、《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3、录用单位的接收证明

  八、退伍、转业军人安置入户:

  1、复员、退伍军人回原籍入户的市、县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证明

  2、复员、退伍军人异地入户的省、市接待安置退伍军人办公室《入户介绍信》

  3、转业军人的市、县安置办和组织、人事劳动部门的介绍信

  4、《军人身份号码登记表》

  5、转业军人家属随迁凭市安置办证明及家属《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无业证明(属居民户口的)、计划生育证明、随迁小孩需出具《出生医学证明》

手机访问 清远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证明 出具 入户  
  • 非清远户籍在清远结婚需要什么材料?

    清远市双方均非本地结婚,可以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详情见正文。

  • 清远灵活就业参保有户籍限制吗?

    广东省已全面取消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的户籍限制,省内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户籍地参保,也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我省就业登记证明在省内就业地参保

  • 清远户口迁入用房产证可以吗?

    办理户口迁入需要户口本,没有户口本您可到户籍地派出所申请补办。仅仅只是房产证是不行的。

  • 清远养老保险可以随着户籍迁移吗?

    可以转移,目前药老保险的转移有以下几种情况,户籍在同一市内迁移,户籍在同一县内迁移等,具体如下:

  • 清远务工家庭新生儿怎么买清远医保?

    非清远市户籍居民及其未成年子女,2023年清远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最低为350元。

  • 广东省内外市户籍可以在清远报名考摩托车吗?

    广东省内外市户籍可以在清远报考摩托车驾驶证,申请人可携带身份证原件、相片及相片回执、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到辖区交警大队车管中队办理。

  • 清远市灵活就业人群参加医保有户籍限制吗?

    不受户籍限制,只要是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四类灵活就业人员可在清远市内就业地参加职工医保。

  • 清远市清城区户籍窗口电话一览

    清远市清城区的用户如果对入户类型和条件、所需材料有疑问的话可以拨打以下电话进行咨询:

  • 清远市怎么办理户籍证明?

    清远市户籍证明现在可以在微信小程序“粤居码”中进行申请和办理,办理需要本人实名认证。

  • 清远市离婚后可以把户口迁回父母吗?

    可以,但是迁回父母户口需要满足婚后没有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就业的这两个要求才行。

  • 清远城镇户口怎么迁回农村?

    在清远乡村拥有宅基地使用权,实际生活在乡村等,满足4种条件即可将城镇户口迁移至乡村。

  • 电子社保卡只能在户籍地申领使用吗?

    自2021年1月1日起,申领、补换第三代社保卡时,将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实名登录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