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清远户籍身份 > 清远户口 > 清远居民户口如何变更民族族别
清远居民户口如何变更民族族别
2017-10-30 10:10【我要纠错】

【导语】:设立依据:《国家民委教育部公安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执行变更民族成份有关规定的通知》(民办(政法)发〔2009〕121号)。

  实施机关:公安派出所或户政办证中心。

  实施程序:

  1、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从受理申请到批准,在50个工作日内办结。

  2、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接到上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审批决定后,应在2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

  3、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凭上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的批件当场办理变更手续。

  材料要求:

  1、申请人的书面报告;

  2、《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3、县以上民族工作部门的批准证明;

  4、属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等单位的,要有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的证明。

  办理时限: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从受理申请到批准,在50个工作日内办结。

  收费标准:更换户口簿,收取工本费10元;更换身份证,收取工本费20元。

手机访问 清远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所在地 公安机关 户口 
  • 清远残疾人证跨省办理+省内异地办理申请指南

    如果申请人不在户籍地,需要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等级变更,可以到居住地县级残联办理或网上办理,详情见正文。

  • 非清远户籍在清远结婚需要什么材料?

    清远市双方均非本地结婚,可以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详情见正文。

  • 清远灵活就业参保有户籍限制吗?

    广东省已全面取消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的户籍限制,省内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户籍地参保,也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我省就业登记证明在省内就业地参保

  • 清远户口迁入用房产证可以吗?

    办理户口迁入需要户口本,没有户口本您可到户籍地派出所申请补办。仅仅只是房产证是不行的。

  • 清远养老保险可以随着户籍迁移吗?

    可以转移,目前药老保险的转移有以下几种情况,户籍在同一市内迁移,户籍在同一县内迁移等,具体如下:

  • 清远务工家庭新生儿怎么买清远医保?

    非清远市户籍居民及其未成年子女,2023年清远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最低为350元。

  • 广东省内外市户籍可以在清远报名考摩托车吗?

    广东省内外市户籍可以在清远报考摩托车驾驶证,申请人可携带身份证原件、相片及相片回执、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到辖区交警大队车管中队办理。

  • 清远市灵活就业人群参加医保有户籍限制吗?

    不受户籍限制,只要是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四类灵活就业人员可在清远市内就业地参加职工医保。

  • 清远市清城区户籍窗口电话一览

    清远市清城区的用户如果对入户类型和条件、所需材料有疑问的话可以拨打以下电话进行咨询:

  • 清远市怎么办理户籍证明?

    清远市户籍证明现在可以在微信小程序“粤居码”中进行申请和办理,办理需要本人实名认证。

  • 清远市离婚后可以把户口迁回父母吗?

    可以,但是迁回父母户口需要满足婚后没有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就业的这两个要求才行。

  • 清远城镇户口怎么迁回农村?

    在清远乡村拥有宅基地使用权,实际生活在乡村等,满足4种条件即可将城镇户口迁移至乡村。

  • 上一篇文章:清远其他户口办事流程
  • 下一篇文章:清远户口注销条件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