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清远出入境 > 清远护照 > 在清远护照丢失如何补办
在清远护照丢失如何补办
2017-10-23 10:16【我要纠错】

【导语】:护照有效期内补发分三种情况,丢失、损坏和被盗。然后其拿着证明,带着户口本,身份证去出入境管理处办护照就好了

  护照是国家主管机关的给本国公民出入国境和在国外旅行、居留使用的合法身份证件和国籍明。持照人对护照应妥为保管,防止丢失或损坏。以清远市市居民为例,如因不慎在本市遗失了护照,请立即向遗失地区、县公安机关申报,并凭上述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前往清远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备案,然后持证明到《公安报》社办理护照挂失声明手续,待" 挂失声明 " 刊载后,持 " 挂失声明 " 到清远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申请办理新护照。具体办法是:

  一、领取护照后尚未出境,自护照签发之日起 3 个月之内丢失护照的,在出境事由和前往国家、地区均不改变的情况下,可凭 " 挂失声明 "直接申请补发护照。如出境事由和前往国家、地区有变化,需凭国外邀请信及 " 挂失声明 " 重新申请办理。

  二、领取护照后尚未出境,自护照签发之日起 3个月以后丢失护照的,需按重新申请护照办理。三、出境后又返回国内丢失护照的,可持本人在国外的身份证明(主要指要国外的身份证、居留证、注册的学生证、就职证明)申请补发护照。

  四、在外埠丢失护照的,可持遗失地公安机关出具的遗失证明,先在《公安报》办理护照挂失声明手续后,再申请补发护照。

  五、在国外丢失护照,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或者其他入出境证件回国的,可凭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有关证明和入境证件及有国外的身份证明申请补发护照。六、丢失我国驻外使领馆签发护照的,持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出国前系清远市常住人口的证明申请办理。

手机访问 清远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护照 申请 证明  
  • 清远市护照怎么办理?

    清远市市民出国的护照怎么办理?需要满足什么条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具体的办理流程是什么?

  • 清远市出入境护照办理点

    清远出入境在哪里办证?清远出入境办证大厅地址在哪里?小编为你整理了清远出入境办证大厅详细地址,希望能帮到你。

  • 2023年3月8日清远出入境办证服务恢复

    目前我省已恢复提供出入境办证服务,但系统仍不稳定。请需要办证的群众,按照当地具体指引有序前往办证大厅办理业务。

  • 清远护照加急办理需要多久?

    清远护照加急办理需要受理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具有特殊情况的,公民可以向申请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加急办理护照:

  • 清远护照加急办理需要多少钱?

    清远护照“急事急办”不另收加急费;具有特殊情况的,公民可以向申请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加急办理护照:

  • 清远护照加急办理申请材料

    清远护照申请“急事急办”,除了按照正常申请手续和提供必须的证件外,还需要提供部分资料,详见全文!

  • 清远护照办理加急需要什么条件?

    具有特殊情况之一的,公民可以向申请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加急办理护照,详见全文!

  • 清远护照补办需要哪些材料?

    普通护照有效期不足六个月的,或者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但有材料证明该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国要求的;

  • 清远护照补办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清远普通护照损毁、遗失、被盗可以补办。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 清远护照补发申请指南

    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 清远护照换发需要多少钱?

    首次申请、失效重新申请以及换发、补发普通护照均为每本120元,普通护照加注(护照加注是指在护照备注页上加注具有法律效力的说明性内容,加注的内容有:换发记录、曾用名、姓名等。)每项20元。

  • 清远护照换发办理指南

    护照因为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有效期不足六个月、户口簿上的姓名等信息发生较大变化的等原因是需要换发护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