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清远出入境 > 清远护照 > 清远护照申请的“急事急办”的规定
清远护照申请的“急事急办”的规定
2017-08-07 15:51【我要纠错】

【导语】:护照申请中的“急事急办”是指因紧急事务需特别加急优先处理申请事项的应急服务。

一、申请条件

具有下列特殊情况之一的,公民可以向户籍所在地县(区)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加急办理护照:

1、出国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的;

2、出国留学的开学时间临近的;

3、前往国入境许可或者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的;

4、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认可的其他紧急事由。

二、申请手续

申请“急事急办”,除了按照正常申请手续和提供必须的证件外,并提供如下资料:

1、出国奔丧的,提供国外有关机构出具的死亡证明书或驻外使、领馆发出的处理死者后事的通知。

2、探望危重病人的,提供国外亲属或港澳直系亲属病重的医院证明或要求去探望的电报。

3、前往国签发的入境许可或者签证。

4、出国留学的开学通知书。

三、办证时限

受理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

“急事急办”不另收加急费。

  更多关于清远护照办理、护照换领、护照补发、护照加注等消息,请点击【清远护照办理专题】

手机访问 清远本地宝首页

  • 清远市出入境护照办理点

    清远出入境在哪里办证?清远出入境办证大厅地址在哪里?小编为你整理了清远出入境办证大厅详细地址,希望能帮到你。

  • 清远护照办理预约办法

    清远护照办理可以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详细预约流程请见正文。

  • 清远去哪些地方可以免签过境?

    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过境国家和地区有41个,具体国家和地区名单等信息请见正文。

  • 清远去哪些国家可以办理落地签证?

    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国家和地区名单有44个,具体国家名单等信息请见正文。

  • 清远免签入境国家和地区名单

    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国家和地区有26个,具体免签条件、免签时间等条件请见正文。

  • 2024清远护照加注办理指南

    清远护照加注有什么条件?加注办理需要什么材料?在哪里加注?加注办理要多久?清远本地宝为你解答。

  • 清远办理电子护照照片要求

    护照是出国的必须证件,大家知道电子护照的人像照要求是什么吗?小编给大家整理啦,请见正文。

  • 清远电子护照办理指南

    清远的朋友们可以申请办理普通电子护照哦,具体办理方法、办理材料等信息请详见正文。

  • 清远护照补领+换领指南

    清远护照补换领办理怎么办?小编整理了清远护照补换领办理条件、办理材料等信息,详情请见正文。

  • 2024清远护照办理指南

    清远护照怎么办理?护照办理的条件是什么?办理需要哪些材料?在哪里办理?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清远护照办理指南,详情见正文。

  • 清远市护照怎么办理?

    清远市市民出国的护照怎么办理?需要满足什么条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具体的办理流程是什么?

  • 2023年3月8日清远出入境办证服务恢复

    目前我省已恢复提供出入境办证服务,但系统仍不稳定。请需要办证的群众,按照当地具体指引有序前往办证大厅办理业务。

  • 热门推荐